唱响十爱 《十爱歌》MV资中首发

2017-03-29 05:37: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恪生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刘恪生)28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十爱歌》MV在资中首发。据悉,《十爱歌》由资中县教育局退休干部李兵创作完成。他是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2015年被文化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授予“拔尖音乐人才”称号。

“沱江浩荡,德耀光芒……”谈及《十爱歌》的创作,李兵说:“这是我音乐创作中的一次偶然事件,但也是我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为今天火热的时代,为建设内江所做出的一次责任担当和应有奉献。”为较好的表达歌词的思想内涵,李兵的作曲采用了进行、豪迈、坚定、大气魄的旋律。这种旋律一般用大调,也可用小调。“写《十爱歌》,我用的是小调。小调写进行速度的歌曲不仅有坚定、豪迈、大气的气魄,而且给人以深沉、思考、坚实的感受。”

同时,考虑到歌曲的创作目的、群众的传唱性,李兵在旋律处理上注意了流畅、好听、上口、好学方面的问题。因为只有好听好学,群众才容易记得住“十爱”。

李兵的《十爱歌》得到了内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的积极回应。3月6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给李兵写了一封亲笔信,对《十爱歌》给予了肯定。马波在信中写道:“(十爱歌)字里行间充满的家国情怀,音符旋律里饱含的强大正能量令人感动。拜读每段每句每阶,都能体悟到‘十爱’的价值展现。”“事无小大恒久为功,道有难易定心守本。执着追求,内江的明天会更美好!”

另据悉,下月,在中央歌剧团到资中惠民演出中,也将唱响“十爱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