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联社充分做好“3号令”执行前准备工作

2017-05-18 04:54: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徐庆

华西城市读本讯(曾晓芳记者徐庆)为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发布,以下简称“3号令”),增强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发挥反洗钱主力军和第一道防线作用,资中联社认真做好“3号令”执行前的准备工作,以确保自2017年7月1日起,新政策、新制度在全辖顺利落地并实施。

在“3号令”生效实施日期前,资中联社倒推制定工作方案,分步推进实施。一是组织全面学习。将“3号令”实用指南、《反洗钱新规》等知识新编下发到全辖,并加强前、中、后台学习信息共享和沟通;二是开展集中培训。拟请人行反洗钱老师或自行组织门柜操作人员进行专门、集中、系统的培训,全面、深入学习“3号令”出台的意义、目标、内容等,提高员工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水平;三是完善管理制度。根据“3号令”的条款规定、省联社修订的相关制度及监测标准和模型,结合资中联社实际,进一步完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制度、分析甄别流程控制和质量控制等;四是积极参与宣传。充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动反洗钱新规有效覆盖到社会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