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开展电网基建“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7-05-26 06:31: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徐庆

华西城市读本讯(蒲志平记者徐庆)5月23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对所有在建基建工程进行停工整顿学习,在施工单位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日”大讨论活动,传达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梳理排查全公司在基建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安排部署基建现场反违章工作。

会议上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国网系统发生的四起基建分包安全事故,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当前在建的基建项目情况作了深入分析和总结。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内江监理站及分包商代表在讨论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吸取近期基建分包安全事故教训,对目前的基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反思、剖析和总结,对下一步做好基建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和方法。

会议指出,公司当前电网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施工安全形势严峻。业主、施工、监理、分包单位均要高度重视这次停工整顿学习,全面落实国网公司紧急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基建工作的施工方,要着力整顿不合格的分包队伍,以“八严禁”为标准,严格把控施工现场安全,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做到心中有数。

据了解,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目前在建的基建、迁改项目共有12个,该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查找隐患并着力整改。此次安全整顿学习结束后,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覆盖、边查边改”原则,组织开展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重点排查管理违章、行为违章和装置违章,采取有力措施弥补管理短板,严防各类基建安全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