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下堆土危险 内江供电公司及时制止处置除患

2017-07-14 06:33: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徐庆

华西城市读本讯(伍雪丹记者徐庆)近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人员进行日常巡视时,发现一施工队野蛮施工,在高压线下乱堆土,严重威胁人身和电网设备的安全。

“桐水Ⅰ线、桐水Ⅱ线电杆之间因施工堆土,离地最近距离小于2米,施工车辆稍不小心,就会发生触电事故。且这两条线为水厂专线,若发生事故可能会造成内江片区大面积停水。”用电检查班班长介绍说。据了解,此处堆土隐患是内江市宏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正在进行一处新楼盘区土地平整时形成的。

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此隐患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一方面立即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在现场向施工负责人详细说明了高压线下堆土的安全隐患,并希望配合尽快运走堆土;另一方面,班长立即向有关单位部门汇报情况,联系建设单位。最终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内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内江市公安局以及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因施工单位在高压线下堆土造成的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