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金 内江加大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力度

2017-07-20 06:29: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邵明亮

  本报讯(记者 邵明亮)日前,内江出台《现代农业招商引资扶持办法》,对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的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休闲观光创意农业项目等实行政策和资金扶持。

  《办法》规定,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如期竣工并投产后,内江将按形成固定资产投入总额不少于1%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政策的项目建设期贷款,前两年给予相应的贷款贴息。对在内江建立了原料基地的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在休闲观光创意农业项目奖补方面,内江对当年固定资产投入5000万元以上的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在享受上级和本级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再奖励20万元;对获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示范企业、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国家级荣誉的项目奖励10万元。

  与此同时,内江鼓励市场化投资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及社会引资人引进产业项目,支持各地依托商协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社会组织委托招商,以此来推动内江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加快成渝经济区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