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整治车容车貌 城区875辆出租车"改头换面"

2017-08-02 05:46: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摄影报道)近段时间以来,内江城区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不规范和车容车貌脏、乱、差的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内江市运管处按照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安排,正在组织开展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和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而整治车容车貌,规范出租汽车头套、座套和车内外卫生干净整洁也是检查重点内容之一。

为了尽快扭转出租汽车脏、乱、差形象,改善出租汽车乘车环境。按照内江市处统一安排,由广告投资商全额出资40余万元,制作了3500套出租汽车头套、座套,为城区875辆出租汽车换装。换装后,每辆出租汽车有4套全新的头套、座套,同时,按行业管理部门要求,从8月1日起实行一天一换,保持车卫环境清洁卫生。8月1日凌晨6点30分开始,冒着酷暑,内江城区875辆出租汽车开始了更换头套、座套。“这下好了,看到都是干净整洁的,不只是乘客,我看到都高兴。”前来更换头套的出租车陈师傅高兴地说道。

“不打表计费、绕道、甩客的,乘客可拒付车费;未经乘客同意强行拼客的,乘客可拒付车费”为了保护乘客合法权益,规范驾驶员经营行为,出租汽车分会又牵头制作了两张温馨提示卡,分别张贴在副驾驶位正前面和驾驶位左面。另外还规定驾驶员说好三局话,“您好,请问您到哪里;路上有人招手,我可不可以搭载其他乘客;请带好随身物品,再见”,据相关人员介绍,这个举措主要是提醒驾驶员自觉使用文明用语,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强行拼客,做到态度端正、语言文明、行为规范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