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查立改立行 资中重龙镇整顿干部作风

2017-08-02 05:52: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好快啊,我来办理生育服务证才花了不到20分钟,而且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好,非常热情。”7月25日上午,来自内江资中县重龙镇的刘先生高兴地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说道。据了解,以前办理此证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办好,而现在办理不超过20分钟,而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主要得力于7月13日资中县重龙镇召开的省委正风肃纪督查组督查情况通报暨作风效能警示会。

正风肃纪 树立重龙干部形象

在会议上,重龙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宁对省委正风肃纪第一督导组的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制定立行整改措施13条,并要求全镇干部职工:一是要痛定思痛,深刻认识督查结果的必要性和严重性;二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章立制;三是要严肃规矩,严守纪律,正风肃纪,树立重龙干部形象。

针对省委督查组反馈存在的问题,重龙镇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刻反思和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总结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先后召开省委正风肃纪督查情况及作风效能警示会以及落实省委正风肃纪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责令三名违反工作纪律职工在大会上做出深刻检讨,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再做强调和安排;各站办所和村社区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和党员召开会议,对存在进行自查自纠,细化整改措施。

落实整改 建设文明和谐重龙

为及时整改省委正风肃纪专项督导组反馈问题,打造“讲规矩、守规范、遵礼仪”的重龙干部职工形象。7月21日,资中重龙镇邀请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资深礼仪培训师贺晓燕副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主任作了公务礼仪专题培训。

“经过多次专题会议和培训,现在我们的干部作风已经大大改善,基本没有人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玩手机情况彻底改变,穿着和待人接物方面明显改善,在经费使用方面把关更严谨了,干部整体形象有了明显提升”周宁介绍道,目前产生的效果只是短期的,还需要经过长期的落实整改,以及建章立制,加强督查问责才能达到更加理想的效果,进而为打造重龙干部品牌,建设文明和谐重龙添砖加瓦。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