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替代化石能源 上半年内江降低电费支付成本9915万元

2017-08-04 06:26: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昔兴琪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为保护空气质量,用电能代替油、煤等能源消耗刻不容缓。8月3日,记者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1—7月,全市用电量达到36.77亿千瓦时,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13亿千瓦时。在以往,工业的提高需要以环境作为代价,造成了现在严重的雾霾。发展日新月异,现如今,锅炉、窑炉等在生产过程也可以使用高效的清洁能源。

电能作为高效、便捷的二次清洁能源,使用它可以有效的减少化石能源、粉尘等大气污染物的消耗,避免环境污染。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燃煤(油、气)锅炉、窑炉。在火锅等餐饮行业中,大力推广电磁炉代替燃气灶;在乡镇集市中推广菜籽油加工坊电炒锅替代燃煤炒锅。根据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勇透露,2017年1月1日起实行的电价新规,让不少企业、用户受惠。

今年1—6月,内江市企业降低电费支付成本9915万元,其中暂停丰枯峰谷电价政策致使降低企业成本4162万元;降低用户电费支出139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