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兴家村现升级版“三字经”村规

2017-08-09 06:01: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昔兴琪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

8月8日,记者从威远县严陵镇政府获悉,为加强对基层的管理,严陵镇兴家村制作法律文化墙,创建“农民夜校”,还做了一个“三字经”的升级版村规。“人之初,性本善”,这句“三字经”中的经典,相信已经深深的刻在大家的心中了。当“三字经”出现升级版时,是否还是能够一样受到人们的欢迎呢?据了解,在威远县严陵镇的兴家村,他们的村规就变成了升级版的“三字经”,并且当升级版的“三字经”在印制成宣传单发放给全村每家每户时,受到了村民的广泛欢迎,并且都不约而同的遵守起来,制住了歪风邪气的滋生。

同时,兴家村还将法律法规的名言制作出了一系列的法律文化墙,墙上的内容时时刻刻的提醒村民要将其实践在行动中。

“农民夜校”、“法律服务团队”等法律知识角的建立,大力开展法治教育不仅能够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更有利于将全村村民培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村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