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尚腾新村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2017-08-09 06:04: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近日,内江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成功申报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据悉,首批特色小镇全国共96个,四川仅4个。

占地2000亩

完善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格局

尚腾新村位于内江市中区永安镇,是借用国画大师张大千为著名长寿画家晏济元先生故居题“尚腾山庄”而命名,是集乡村旅游、书画文化、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农文旅综合体,是以“四园”为主题打造的“以旅促农,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示范区。

该项目占地2000亩,由四川省川南大草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开发建设。尚腾新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秉承“体育+旅游”发展思路,持续优化“一区一原三特色,两道三赛四基地”项目群布局,着力完善与内江市经济社会相适应、良性互动的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格局。

到2020年,该镇将被打造成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川西南著名休闲运动旅游综合服务小镇。

以“四园主题”

打造尚腾画卷

近年来,尚腾新村着力打造“四园格局”。

村民的“家园”。尚腾新村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行区的典型示范,投入8000余万元,同时打造尚腾书画艺术院落,以期给村民一个充满文化的温馨家园;市民的“花园”。尚腾新村作为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的集散中心,流转土地1300亩,打造四季花园,引爆内江乃至川南的周末赏花游,真正成为城市的后花园。

农民的“庄园”。尚腾新村作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前沿阵地,扶持家庭农场、家庭超市等庭院经济,走出了一条产业集聚、新村发展、群众满意的“多赢”道路;游客的“乐园”。尚腾新村按照“留住孩子,就是留住家庭”的理念,结合城市人休闲为主的“体验旅游”观念,打造出多种户外拓展为一体的产业模式。

一幅以“乡土”为帛,以“乡愁”为魂,以“家园、花园、庄园、乐园”为图的尚腾画卷正徐徐展开,让每一个尚腾人、每一个来到尚腾的人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