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每亩获益1000元以上 资中双龙镇创新模式发展冬尖种植

2017-08-10 05:47: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增强“造血”功能,为此,内江资中县双龙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方式,充分利用本地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户种植冬尖。

2017年7月17日,双龙镇党委书记饶学斌、副镇长姚永忠以及贫困村云峰村两委干部到丰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贫困村冬尖种植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洽谈,双方成功签订了购销合同。丰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种植户提供种子、种植技术并完善处理收购、销售环节,全面为农户提供便捷服务,解决种植户后顾之忧。

据悉,云峰村30户以上的贫困户参与种植,将发展冬尖种植50亩左右,预计每亩每年可获益1000元以上,实实在在地促农增收,达到产业助推脱贫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