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一老人遭遇电信诈骗 银行柜员死守最后关口

2017-08-10 05:47: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昔兴琪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6月23日上午,一老人慌忙跑到内江资中联社骝马分社营业柜台,要将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转走。柜员却在老人提供的信息中发现猫腻,成功阻止了一次电信诈骗事件。而就在当天同一时段,资中联社马鞍分社也阻止了一起类似的电信诈骗案。

23日上午,家住资中骝马镇的老张接到电话,对方告诉老张,他的信息已经被银行泄露,务必在当天12点前将银行账户中的钱汇入到指定的“安全账户”。

慌了神的老张迅速跑到骝马分社的营业柜台,以外孙得了重病,急需医药费为由,要求转走账号中所有的钱。可经办柜员却发现,老张要求转入的账户中的姓名和电话都与其外孙的不同。

在取得老张的同意后,经办柜员拨通了“外孙”的电话,发现对方不仅是外地口音,并未等柜员问完问题就挂断了电话。根据经验,柜员初步判定为电信诈骗。

柜员将情况向老张进行分析,可老张不听。无奈之下,柜员通过同在信用社办理业务的老张的邻居联系到了他女儿,并尽力安抚其情绪。

十几分钟之后,老张的女儿到了,在女儿的劝说下,老张才醒悟过来,说出实情,连连对工作人员称谢,为自己刚才的态度道歉,并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在当天同一时段,资中联社马鞍分社也成功拦截了一起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

资中联社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很多老人有一定的积蓄,但文化程度不高,防范意识薄弱,很容易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这也使老人成为了电信诈骗的首选目标。

他提醒到,一旦发现自己被电信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