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达95.2%

2017-08-10 05:56:2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昔兴琪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8月9日,记者从内江隆昌住建局获悉,为打造独具魅力的宜居城市,提升城市品质,住建局优化城市布局规划,并对城市环境以及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和提升,效果显著。

根据“适当超前,功能完善,彰显特色”的要求,隆昌已完成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中的10项重大计划,目前正在开展《“中国石牌坊之乡”的专项规划》等,且已经启动《隆昌城市主题文化专项规划》等规划。

据了解,目前人民中路、环城西路等项目已竣工通车,新城核心区“四横三纵”的路网骨架基本形成,中山路等新区道路加快建设,跃进街、顺河街等旧城道路改造开工。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莲峰小学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竣工,北关片区,板栗湾片区等棚户区也已全面改造完成。

按照城市建设与旅游景区融合发展的思路,莲峰公园,古宇湖东、北入口等城市绿地项目皆以完成。古宇湖北入口—环城北路、莲峰公园—白庙子生态湿地公园、古宇湖游客接待中心—白塔森林公园的300公顷三条生态廊道也正在加快建设中,白塔森林公园建设已启动。

提升城市绿化率,以道路、河道水系和住宅小区为重点区域开展县城造绿,完成9条旧城道路的绿化提亮工程。目前,旧城绿化率达25%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达39%,绿地覆盖达35.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平方米。

为使环境能够得到保持,提升城市品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有序进行,日处理能力从3万吨提高到4.5万吨,集中处理率达93.8%。大崖湾垃圾场封场绿化工程全面完成,新垃圾填埋场投入运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2%。

在跃进路、兴隆街古宇路、东兴街铺设雨水管道4公里,完成棉纺厂、鹅江花园、物流园区主次干道截污主干管建设,城区基本实现雨污分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