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首条3D彩绘走廊 内江尚腾新村现30米长"天坑"

2017-08-11 06:12: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啊,我要掉下去了,快来拉我一把!”近日,众多关于内江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惊现“天坑”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8月9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了尚腾新村一探究竟。“这个‘天坑’是一条人为打造的SP3D路面彩绘。”创作这条彩绘走廊的画家陈昊介绍道。

川南首条路面彩绘

完工后全长50米

“很新奇,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道路上的3D彩绘,以前看到的都是墙绘。”虽然下午天气炎热,但专程从内江东兴区城区开车过来的刘女士和她的女儿仍玩的不亦乐乎,一边摆着各种造型一边拍照。“在路面绘制3D彩绘在国内还不多见,我们这个3D彩绘走廊是川南第一条彩绘路面。”尚腾新村3D路面彩绘的施工负责人张乃谦向记者介绍道。

目前尚腾新村的3D彩绘走廊只完成了30米左右,全长50米、面积约200平方米的3D艺术长廊完成后,可直通尚腾新村格桑花海。而剩余彩绘走廊将在后面一个星期内完工。届时,游客在这里不仅可感受三维立体画惊、险、奇的艺术效果,而且可尽情玩耍拍照留念。

公益制作为家乡添彩

后续将考虑在川南推广

目前,在路面绘制3D彩绘在国内还不多见。“这是我们的一个试点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将3D彩绘走廊打造成尚腾新村的一个亮点。”张乃谦表示3D彩绘走廊在尚腾新村如果能取得不错的效果,那么后续还会考虑在整个川南进行推广。

据了解,该景观采用的是内江市恒世达建材有限公司引进的特殊环保“颜料”和工艺,色彩鲜艳,着色力强,经久不褪色,从而使生、硬、冷、单调的水泥路面有了丰富的情感和奇幻的效果。

“最初初衷是希望将本地道路做出特色,体现出大千文化,书画之乡的地域文化,让游客通过道路就能感受到浓郁书画意境。”恒世达建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道,然后他们就给内江市中区委书记、区长提出了这个想法,做为本地企业,为家乡做点贡献,“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美丽乡村做出贡献,所以通过朋友引荐找上陈昊画师,一起免费制作做了这条3D路赠送给尚腾新村。”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