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供电公司:开展雨后特巡排除重大隐患

2017-08-11 06:15: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华西城市读本讯(潘尊东记者马梦飞)“好了,今晚再下大雨也不怕了。”8月8日上午,在内江市中区白马镇九盘村3社,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市区黄石供电所员工在雨中作业3个小时,成功排除了一起电杆受大雨影响有倒杆危险的重大安全隐患。

8月7日晚上至8日早上,内江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大雨引起的局部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严重危及到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8日上午6时30分,大雨还在继续。为保证安全可靠供电,黄石供电所安排人员开始对辖区内供电线路、电力设备进行特殊巡视。上午8时许,巡视人员在九盘村3社进行低压线路巡视时,发现生鸡湾支线12号杆严重倾斜,杆基培土受雨水冲刷塌陷,电杆随时有倒杆的危险。

得到险情汇报后,黄石供电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9名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排除险情。“路太滑了,大家注意相互搀扶,不要摔倒了。”在雨中,离倾斜电杆200米开外,4名抢险人员在另外4人搀扶下,抬着重约150公斤的条石一步一滑,颤颤巍巍地走在泥泞的田间小路上。中午11时20分,倾斜电杆校正完毕,看到塌陷的电杆基础被3块条石牢牢夯实再无倒杆风险后,满身泥水的抢险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