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次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

2017-08-16 06:01: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张大千在内江出生,在台湾度过晚年并逝世。大千艺术是联系两岸同胞心灵的桥梁和纽带。”8月15日,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维成在2017·海峡两岸青少年张大千艺术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据悉,本次交流活动是内江首次举办以海峡两岸青少年为主的大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首次举办

海峡两岸170余人汇聚甜城

在发布会上,黄维成介绍,本次活动以“交流·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内江以大千文化为主的文化资源,吸纳台湾先进的文化创意,积极为内江和台湾两岸青少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内江与台湾的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和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到海峡两岸嘉宾170余人出席,其中包括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前会长、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著名书画家李毂摩、廖文潭、姚淑芳及来自台湾的30余名具有艺术、文创特长的青少年等。此外还有邱笑秋等十余名大陆知名书画家,大陆部分大中院校艺术特长学生、文创青年、青年企业家等。

三天交流

两岸青少年同台表演

活动将于8月23至25日举行,期间将举行两岸青少年才艺交流表演以及由邱笑秋、李毂摩等十余名两岸中老年书画家率领两岸青少年学生进行书画交流笔会,同时两岸嘉宾还将到范长江故居、张大千纪念馆、隆昌古牌坊等地进行文化考察。

共同弘扬大千艺术,不仅是两岸同胞共同心愿和两岸艺术交流发展的需要,更是深化两岸文化融合,增进同胞血脉亲情的现实要求。“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千艺术,促进两岸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两岸青年在艺术文创上的交流合作。”黄维成介绍,大千文化已经成为两岸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内江也将成为两岸青年文创的重要基地。自2013年以来,内江和台湾每年都会举行大千艺术交流活动,这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