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名大学生被聘至乡镇招生补课 该发工资了,雇主不见了……

2017-08-23 06:31:0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今年暑假,来自省内部分高校的40多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被人招聘至内江市资中县的部分乡镇,招收中小学生进行补课,只预支了500元生活费。然而,补课结束到了约定时间领工资时,雇主刘伟和刘东却联系不上了,“打电话不接,短信、微信不回”……随后,大学生们将此事反映到了资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前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资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该大队接到大学生们的反映后立即介入处理,目前,两名雇主已支付大部分大学生的工资。

  资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调查了解,刘伟和刘东以“成都文斯顿教育”公司的名义,共招聘了40多名大学生来到资中,在10余个乡镇招收中小学生进行补课。

  但是在调查了成都文斯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手续并比对公章后发现,刘伟、刘东在与大学生们所签合同上使用的公章并非该公司,只有“成都文斯顿教育”几个字。“刘伟和刘东并没有注册公司。”该负责人说,成都文斯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否认刘伟、刘东的行为与公司有关,并表示两人涉嫌冒用公司名义招生,将保留追究两人责任的权利。“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刘伟在几年前曾在该公司实习3个月。”

  前日下午,资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天16时许,刘伟和刘东来到劳动监察部门,表示已支付6万多元工资。“但我们了解到,还有少部分学生没拿到工资。”该工作人员说,劳动监察部门已将此案材料移交警方进一步处理。警方表示,将根据情况确定两人是否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如构成将立案处理。”

  前日,刘东告诉记者,“当时我们钱不够,就晚发了几天”。另外,刘东称,他们和成都文斯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朋友,“刘伟在那里干过一段时间,所以用了‘文斯顿教育’,但和他们的名字不完全一样。”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