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办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威远县获团体竞技第一

2017-08-28 07:01: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 昔兴琪 摄影报道)

仔细阅读题干、认真思考、下笔有神……8月25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考生,他们都是来自各县区,拥有最丰富卫生应急技能知识的人。

为提高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全市各县区卫生应急工作人员在市二院进行了内江市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上午9点,来自全市各县区六只队伍的参赛人员按照考号依序坐在笔试现场,把自己多年的经验提炼成答案书写在试卷上。

笔试结束后,参赛人员紧接着开始桌面推演、现场技能竞赛以及知识竞答环节。其中,桌面推演和知识竞赛,这两个环节都以小组形式进行比拼。据悉,本次竞赛包括突发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及紧急医学救援三项内容。同时,为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市卫生计生委和市总工会邀请了内江市和自贡市的卫生应急专家编制了竞赛规程、题集、考题以及评分细则。

25日当天,竞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经过一天的头脑风暴,最终由威远县9名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获得团体竞技第一、隆昌县第二、资中县第三。

内江市计生卫生委党委书记李秋生表示,本次技能竞赛,可以为广大卫生应急战线的同志们搭建一个钻研业务、相互学习、展示才干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激励大家岗位练兵,创造一流业绩,切实提高卫生应急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本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组建内江市代表队参加省级竞赛。”李秋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