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整治不正之风 隆昌采取公开通报大曝光制度

2017-08-28 07:04: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 昔兴琪)

不正之风、腐败问题一直以来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8月27日,记者从隆昌市纪委获悉,近日,隆昌市纪委组织通报关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9起,并由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深入剖析案件类型,查找自身问题。

“这是一堂特殊的民主生活会,对照今天学习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让我受到了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提高党纪党规法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作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周兴镇斑竹林村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案发地民主生活会上学习了典型案例通报后感慨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隆昌市纪委在至极审查中以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为引导,做到正面宣传激励,同时剖析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违反作风纪律和市民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同时,利用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和召开案发地民主生活会,开展案后跟踪回访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拉好作风建设警戒线。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发现在市民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隆昌采取公开通报大曝光制度,实行“一案三通报”,既要通报问责当事人,又要通报问责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以及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纪检组织负责人,做到查教结合、查纠结合、查防结合,及时把办案成果转化为治本之策。

截止目前,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0件(32人),召开案发地专题民主生活会12次,开展案后跟踪回访17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