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县设市后首迎开门红 隆昌签下27亿大单

2017-09-04 06:01: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抢抓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成都产业转移机遇,由隆昌市举办的“2017隆昌市(成都)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9月1日在成都举行,吸引了140多家知名企业、商会参与。本次签约项目3个,投资总金额27亿元,涉及科技金融、科技孵化、高端智能等领域,是隆昌市撤县设市以来签约的第一批项目。

三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27亿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看到,落户隆昌市的项目既有技术含量较高的高端智能、科技孵化,也有涉及民生的科技金融项目。当日,隆昌市与万贯实业集团签订了万贯产业园项目合作意向书、与成都高投盈创动力签订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电子科大科创园签订了科技孵化全面合作协议。据介绍,本次签约项目将有力的助推隆昌产业转型发展,助力隆昌实体、科技、金融发展。

作为签约方代表,成都万贯实业集团董事长陈清华表示,隆昌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市,必定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出产业升级,同时隆昌地处川渝两地之间,拥有发达的交通,这些都将成为隆昌的优势。

陈清华说,本次在隆昌投资的万贯产业园达27亿,规划占地2000亩,建立高端智能等三大产业区。建成后,园区内可入驻企业400户,解决就业26000人,预计10年内产值将达到100亿。

天时地利人和 看好隆昌投资环境

作为最年轻的地级市,隆昌市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隆昌市于今年8月22日,正式撤县设市,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市,国家和省也有了更多针对于支持“市”发展的优惠政策。“地利”,隆昌纵贯东西、连接南北,处于川渝两大自贸区的中心位置,是成渝经济区的心脏腹地。同时,隆昌境内拥有全面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网络,周边有3个机场,3个港口,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必经之地。“人和”,隆昌市民对于在经济、产业、城镇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充满信心。

隆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毕胜介绍,撤县建市后的隆昌,将对内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合作,强力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成、投产,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大力度的扶持,拥抱成都产业大转移。

隆昌市委书记尹忠表示,“隆昌合作空间大、利润回报多,希望与广大投资企业家在农业、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和城市建设上寻求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昔兴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