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现身威远街头 交通文明劝导将持续两个月

2017-09-06 06:08: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昔兴琪)你是否在威远县见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衣服,头戴小红帽,手持一面小红旗,站在各个重要地段的马路边上,时不时还与过马路的人交流。没错,他们就是文明引导劝导员。

为向威远居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把文明出行理念植根于居民心中。9月4日,威远县精神文明办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为主题,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记者从威远县精神文明办了解到,本次活动共70余个文明单位参与,为期2个月。

本次活动在威远中学、堰塘角、三路口、城市花园等城区10余个红绿灯口及重要地段展开,且志愿者们均穿着印有志愿者标志的服装,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劝导旗”。

据了解,所有志愿者将会在交警人员的指导下,对行人横穿马路、车辆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他们还倡导行人和驾驶员都要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当看到老年人过马路需要帮扶时,他们也将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对于问路的行人,他们也会热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威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喻升刚表示,针对本次活动,每天都会安排11个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人员轮流在城区各交通红绿灯口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值守劝导。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向大家宣传文明出行,引导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