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形象 内江隆昌计划实施改造棚户区570户

2017-09-07 05:42: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走在城市的街头,高建与棚户区成为最鲜明的对比,棚户区也会在不经意间拉低了城市形象。

9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快解决棚户区群众的住房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隆昌市把改造棚户区列入了重大民生工程,并大力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

棚户区改造,需要强大的资金后盾,为能够筹措更多资金,隆昌采取政府推进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并鼓励社会民间资金参与进来。

据了解,隆昌市把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与化解房地产库存相结合,通过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缩短拆迁安置时间,促进商品房去库存,给予群众最大的实惠。

同时,为加快续建项目的推进力度,还施工单位沟通,实行进度“问责制”、定期检查通报制和单体项目督促制,落实专人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2017年,隆昌市计划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570户,货币化安置350户,发放租赁补贴200户。截至上半年,启动危旧房棚户区改造460户,向306户发放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租赁补贴9.93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