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重拳出击 拆除违章建筑22处 33家餐饮店停业整顿

2017-09-08 06:10: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我都不知道这条街居然这么宽,以前街道两边全都是违章搭建,现在好了全部拆除看着都舒服。”9月6日,记者来到内江师范学院后门的街道上,发现街边的餐馆全部关门,本来占据街道两边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内江师院大四学生丁琴对此感触很深,并对此举点赞。

多部门联动作战

33家餐饮店停业整顿

8月28日,内江市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接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转办件,反映内江师院后面的北渡小区各类餐饮店油煤烟污染、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立即组织区公安分局、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师院后门涉及各类扰民问题的餐饮店共 54家,其中有合法产权但证照不齐且涉及环保问题的商户33家,无证无照且涉及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商户21家。

同时由东兴区区环保局牵头对有合法经营场所的涉及环保问题的33家餐饮店进行停业整顿。对21家无证无照、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餐饮店,坚决予以取缔,拆除占道经营搭建的违法违章建筑。

拆除违法违章建筑22处

摘除盘踞12年毒瘤

城管局执法大队多次对餐饮店业主进行约谈,使商户同意主动配合拆除及整改工作。8月28日-9月3日,东兴区环保局、区食药监局分别对师院后门54家餐饮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日常监督检查登记表15份,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餐饮店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

通过整治,33家有合法经营场所的餐饮店已全部停业整顿,并主动的按照环保要求安装排烟排水系统。另21家涉及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餐饮店,大队对其违法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共拆除商户违法违章建筑22处,面积约2500余平方米。

此次整治,拔除了盘踞师院后门长达12年脏、乱、差、占道、扰民的毒瘤,得到了师院后门周边的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赞扬。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