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内江构建“一港三园”空间布局

2017-09-08 06:12: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古有镖局运送货物,今有物流行业的诞生。随着时代的发展,寄送物品不再局限于人力传送,而通过物流,仅需几天的时间就可以到达指定地点,物流行业的发展已然成为大势所趋。

内江也正走在发展现代物流的道路上。9月7日,内江市商务局解读《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决定》,并通报内江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情况。

构建“一港三园”空间布局

四通八达的交通是内江不可磨灭的优势,现代物流的发展也将主动拥抱这个优势,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构建“一港三园”的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空间布局。

“一港”,即在中心城区打造立足川南、配套成渝、辐射西部的内江现代综合物流港,包括四大功能区:制造业物流服务功能区、商贸物流功能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功能区、寄递配送物流功能区。“三园”,即打造资中、威远、隆昌三个县域综合物流园。

对于构建物流大通道,内江将以高速公路、快速通道、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加快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将推进井研至资中至乐至高速公路和资威路等5条快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

形成内通外畅的物流通道

以强化高速公路、快速通道路网布局来形成内通外畅的现代物流“主动脉”。据记者了解,目前内江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网络,不断延伸农村公路来形成联网成片的现代物流“毛细血管”。

内江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还将以道路客货运输特别是物流运输为重点,不断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市民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通畅,继续实行鲜活产品、蔬菜、水果等运输免收政策,以良好运输发展环境来畅通现代物流的“血液流动”。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昔兴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