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开展创汇·创新创业大讲堂

2017-09-08 06:13: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9月7日,记者从内江市高新区获悉,9月1日上午,内江市高新区就加强内江市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政策宣传,帮助申报企业做好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开展了以“政策宣传到身边,答疑解惑促转化”为主题的第十四期内创汇·创新创业大讲堂暨2017年第十期内江高新区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内江市科知居副局长宋建友对专题做出指导。同时,本次到场参与此次培训的还有内江高新区、经开区、东兴区的20余家受资助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财务人员,以及有意向申报企业代表共计48人。

在活动上,宋建友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对项目申报书、项目计划任何合同书和中期评估报告的填写及结题资料的准备一一进行详细的讲解。

同时,他还围绕项目经费类别划分、资金使用计划调整、项目转账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不仅使现场参与培训的人员能够听清楚,更是能够让他们听明白。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宋建友提醒各企业一定要做好技术研发工作,注重专利申报和成果市场化运作,只要成功实现产业化的项目,就可以申请市级产业扶持资金。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活动不同以其他的培训,针对性很强,授课内容很丰富、也很深入,可以很好的运用在平时的工作中。

不少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培训对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将按照要求,做好资金分类使用、原始单据管理,全面推进项目进度,完成预期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