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林业局四举措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2017-09-13 05:38: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雷涛兰吉萍记者马梦飞)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全市生态环境的安全。近年来,内江市林业局四措并举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以“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世界湿地日”为契机,联合教育、公安、学校、广播电视等多部门,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走进城市主要街道、学校、社区等地区,倡导群众不食野生动物、不笼养野生动物,引导人们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规范驯繁市场。为有效保护全市野生动物资源,科学合理发展野生动物产业,对合法驯养繁殖户进行定期核查,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全市各级野保部门适时开展野生动物养殖检查,对养殖种类、场所安全、经营利用等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全市野生动物养殖均在许可范围内进行生产活动。

提高救助能力。以内江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为基础,设立内江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及时救护被困、迷路、受伤的野生动物,有效地保护了全市野生动物资源。

加强监管执法。通过日常巡查、集中整治和联合多部门检查执法等方式,以“清网行动”等活动为契机,重点对辖区内大型的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餐馆、中药店非法经营、销售野生动物等行为开展执法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