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人民医院引进新生儿心电监护仪

2017-09-22 05:57: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新生儿专用心电监护仪主要适用于医疗单位对新生儿的动态心电图、呼吸、无创血压、血氧饱和度、脉率、体温、呼吸末二氧化碳、氧浓度生理体征参数及呼吸窒息进行监测。

为提高新生儿重症监护的医疗质量水平,更加密切关注新生儿病情变化,提高治愈率。今年年8月,内江资中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通过医院审批,正式引进了10台专用新生儿心电监护仪。它能随时监测患儿生命体征,如心率、呼吸、血压、经皮氧饱和度,对新生儿的生命体征,病情变化进行24小时持续监测。

该监护仪有特殊的窒息唤醒模式,当监护的新生儿呼吸频率过低,且连续超过窒息报警所设定的时间时,唤醒器即通过振动模式唤醒新生儿,并发出报警音提示医护人员。同时,系统支持按键和触摸两种模式,可以方便快速的让医护人员对患儿的生命体征进行动态监护。

目前10台新生儿专用监护仪已正式投入使用。它们的引进和使用,将进一步提高资中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水平和保障,为新生儿健康保健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