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三个创新” 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2017-09-22 05:59: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内江高新区通过“三个创新”,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创新载体,构筑学习新平台。高新区投资十余万元,建设综合图书室,采购职工推荐图书5000余本,,形成了新书新读、常读常新的良好局面。另外,充分利用高新区网站、宣传展架、LED显示屏和触控一体机、工作QQ群、微信群、超级信使、OA办公系统等载体,定期推送书目,不断拓展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渠道和方式。同时定期办刊物,搞活动。已印发《内江高新区简报》53期、《创客之家》22期。

创新方式,探索学习巧途径。首先是办好“微课堂”。每名干部职工每年至少上台讲一次10分钟的“微党课”,以责任促学习,以学习促提高。其次增强吸引力。通过举办读书沙龙、征文活动、摄影比赛等方法,激发党员干部的读书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最后是统筹选派干部职工接受培训教育。

创新机制,破解学习老难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规、党章、系列讲话等,带头讲党课,在全区营造人人向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其次严格执行“考学”制度,将考试成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全区干部党员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利用新党群活动中心建设的机会,结合党员干部“四讲四有”要求和示范品牌创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讨论,营造“高新先锋,服务高新”的机关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