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加大扶持力度支持返乡创业

2017-09-22 06:05: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为了促进外出工作人员返乡创业,内江市中区实施了三大举措加大扶持力度,目前均已初见成效。

强化金融支撑。整合金融、担保机构等资源,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个人额度10万元,企业最高200万元。截至目前,为112个项目服务融资,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00万元。

实施技能振兴。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劳动者,进行初级、中级等不同工种的培训,根据培训工种、就业等情况发放相应补贴。截至目前,为48人开展技能提升,发放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补贴29.14万元。

惠享创业扶持。对符合自主创业扶持条件,初次进驻区级创新创业园或孵化基地,免费使用一定面积的办公场地和标准厂房;超过一定面积的,三年内租金按标准减半收取,并给予一定的水电补贴。截至目前,免费使用厂房面积800平方米,在园项目71个,投资总额100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