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革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内江市中区念好"三"字诀

2017-09-28 05:00: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昔兴琪)9月27日,记者从内江市中区获悉,为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市中区在改革中念好“三”字诀。

三个“组织”,着重强化青少年的思想引领。组织全区团干培训70余人次,制定并印发“一学一做”实施方案,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主题活动20余次,引导少年儿童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大“推进”,提升服务青少年的工作能力。一是推进共青团工作项目化,围绕青年创新创业、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服务项目“菜单化”管理、“个性化”订制,整合资金12.8万元,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甜青在行动”、“孝心驿站”、“折翼的天使”等项目,累计实现购买志愿服务项目7个。二是推进共青团工作阵地化,通过组织化和市场化运作双重方式,依托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社区、群团服务中心等活动场所,建成青年之家17个,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归属感。三是推进共青团工作社会化,实现联合区检察院在翔龙中学成立“谭妈妈校园工作室”,完成未成年人矫正结对3人,引入青年志愿者共同做好在校学生的犯罪预防及法律维权工作。

三个“助力”,创新服务青少年的载体方式。一是助力脱贫攻坚。联合工会、民政出资9万元,实施“2020筑梦课堂”项目,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助力河长制。联合财政局、水产渔政局等出资1万元,着力实施“保护母亲河”项目,促使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三是助力创业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