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内江人均预期寿命将达79岁

2017-09-29 06:13: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内江市为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在遵循“健康中国”的战略下,积极落实“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9月28日,内江市举行了卫生与健康大会。会上主要介绍了内江为推进“健康2030”的战略目标及规划纲要。

据了解,“健康内江2030”分为强力推进、攻坚克难、全面实现三大阶段,预计在2030年将实现“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环境显著改善、健康产业繁荣发展、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人人享有高质量、均等化的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到2030年内江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9岁,为此内江市做出了一系列举措以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在会上,内江市多个相关部门及隆昌市和资中县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隆昌市于2016年10月成功通过“国家级卫生县城”评审,所以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进行开展。而资中县目前已基本形成“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就医新格局,所以后续工作将以“创新医院管理,保障人民健康”为主。

“接下来,我们将与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健康内江做出积极贡献。”内江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波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