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2085万元专项资金 内江市中区助力返乡创业

2017-10-11 06:10: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一想到创业,资金、风险、技能等问题就萦绕在脑海中,无法挥散。但如果你处于四川内江市中区,那这些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10月10日,记者从市中区财政局了解到,为落实关于返乡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整合资源,财政局安排创业专项资金共2085.77万元。

主要用于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创业风险补偿、社保补贴、吸纳就业奖励、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等项目。

同时,协调解决返乡人员创新创业的用工、用地、融资等问题,保障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民工或农民企业家等人员享受财政优惠政策。

对于大学生创业就业,财政局会同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实施,督促指导各地切实抓好鼓励创业各项政策的落实。

据了解,为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融资需求,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财政局推动该区中小微企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以此帮助解决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整合现有培训资源,大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鼓励返乡农民工创办的企业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织开展农民工在岗培训,财政部门应及时将培训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资金按规定程序支付给农民工个人。

同时,持返乡就业中有失业登记证的人员,可向区人社局、区就业局申请免费创业培训、创业指导。

据悉,市中区还将建立覆盖城镇的创业培训体系,聘请成功人士及专业人员,组成创业导师团,开展创业“传、帮、带”服务,组织开展创业知识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