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整治违规违纪专项行动 内江市中区卫计局督查各医疗单位

2017-10-12 05:35: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其社会评价宣传工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廉洁医院创建”工作宣传和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暨违规违纪专项整治行动,9月28日,内江市中区卫计局纪委书记冯英一行对市中区永安镇卫生院、朝阳镇卫生院、龚家镇卫生院等五个卫生院检查违规违纪专项整治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对党风廉政社评工作督导检查;对各单位作风效能进行督导检查;查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廉洁医院”创建工作情况;检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问题暨整治违规违纪专项行动情况;现场走访查看工作人员工作状态情况、领导干部在岗情况;查看职工外出去向登记情况并电话抽查核实。

通过督查发现五个单位都没有超标准、超范围、巧立名目乱收费问题;没有违规收费的行为。没有重复收费和擅自提高标准收费的问题。均严格执行药械阳光采购,阳光积分考核合格。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各单位都建有外出去向登记簿且内容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等宣传标语均已上墙,宣传氛围浓厚。但是个别单位还需完善廉政风险防控警示座牌,“廉洁医院”创建工作氛围还不够浓厚,另外药品价格公示需及时更新;有关单位“两票制”执行未到位,需完善具体执行方案及管理办法等。

最后,督导组成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对照违规违纪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整改,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宣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