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新增规模企业40户 内江明确第四季度经济工作重点

2017-10-13 06:38: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10月12日,内江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内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系统总结了前三个季度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

过去的三个季度,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内江全市上下埋头苦干,经济发展总体稳定,以“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前三个季度,开放式合作实现突破、工业效益持续向好、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就业不断扩大。但从前三个季度的情况来看,经济运行中存在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企业融资困难、转型升级压力较大、城乡居民增收困难等问题。任晓春表示,一定要全力止滑回升,务必拿出务实、管用、高效的办法,实现进度线以上的要持续巩固、进度线徘徊的要尽快拉升、差距较大的加快追赶,争取到第四季度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增速不慢、权重不减、排位不降。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明年工作基础十分重要。

会上,内江市委梳理出第四季度八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做实产业支撑、扩大项目投资、加快城市发展、强化财税征管、抓实精准脱贫、加强环境保护、完成民生任务、确保安全稳定。

“投资工作,要抓到项目上,认真落实‘项目年’各项部署,加快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要帮扶到企业,确保新增规模企业40户。服务业发展,要激活消费市场,促进旅游业、会展业发展。”任晓春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