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答辩会

2017-10-13 06:40: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10月12日,内江市中区组织召开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针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向国家教育督导第一检查组进行汇报。

会上,内江市中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兰徐就近年来市中区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目前市中区辖区内共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48所、教学点35个、特殊教育学校1所、民办学校7所。义务教育学校在校学生44619名,拥有教师2689人。2013年以来,共投入资金1.7亿元,新(扩)建中小学校46个,2016年义务教育预算内经费拨款36059.6万元,较2013年增长了41.79%。2014年至2016年共计资助贫困留守学生2630人,资助金额达84.92万元。同时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施无差别教育,2017年,市中区共实现随迁子女入学7118名。近三年来,“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查漏补缺,扎实整改,砥砺奋进,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兰徐总结道。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的领导和专家,仔细听取了内江市中区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内江市中区在政策、经费等方面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作的努力,并针对不足之处的整改措施及思路、经费投入增长情况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市中区相关人员进行了答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