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啃苹果爱串门 内江百岁寿星身体棒

2017-10-27 06:06: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很高兴,你们都好,都好!”10月26日上午,内江市中区沿江路社区亲和园老年公寓里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生日庆典,寿星是今年刚满一百岁的老人邱玉清,为她庆祝则是一群平均年龄88岁的老友们。

百岁老人五世同堂 身体健康爱啃苹果

邱玉清老人出生于1917年内江的一个普通家庭,生有五个孩子,丈夫已经去世快20年,大儿子也已经去世。“母亲很不容易,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万幸她能活这么久,身体还这么健康。”今年76岁的邱淑梅是邱玉清的二女儿也是家里的大姐,因为其他三个弟妹都在云南、广州等地工作生活,只有她住在内江,所以平常她都会来照顾母亲。“我们现在是五世同堂,全部直系亲属加起来有40多人。”邱淑梅高兴地说,其他亲属已陆续赶来,到时候可以摆上四五桌宴席。

“我都不知道我今天过生日。”与记者交谈中,邱玉清老人思路清晰,口齿清楚,生日这天,她心情也非常好,握着记者的手,笑眯眯地问着“在哪里工作、家住哪里啊?……”

“她身体好,而且不挑食,什么都吃,还喜欢吃零食,水果等等,因为安了假牙,所以苹果这样硬点的水果都很喜欢吃。”亲和园老年公寓院长罗秀英说。

不爱睡觉爱串门 百岁“顽童”人气旺

邱玉清老人是四年前来到亲和园老年公寓的,刚来时还能走路,偶尔会出去散散步买点瓜果、零食等带回来给大家分享,“平常她子女给她买的东西她都会拿来给大家吃。”所以,她和公寓里的老人们关系都不错。

罗秀英表示老人人际关系很好,有时候,还有些“顽皮”。

她有时候夜里不睡觉,去“老友家”挨个串门,洗澡、吃饭、睡觉得哄着才能完成,偶尔还会和其他老人怄气。是一个十足的“老顽童”。

“她心态好,所以她身体确实很好,昨天告诉她今天要过生日,她高兴惨了。”公寓的另一位负责人林正芳笑着说道。

沿江路社区结合邱玉清老人过生日,同时进行了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在给邱玉清老人过完生日后,志愿者们又为公寓里的其他34位老人送上了毛巾、瓜果等礼物。

平均年龄88岁 老友们有个有爱的家

老人所在的亲和园老年公寓已经住过3个百岁老人,“我们都是把这些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来照顾,他们也很喜欢我们,比如邱玉清老人时不时会都把我们当成她的女儿,握着手说一些暖心的话。”林正芳对记者说。

这里的老人90岁以上的有6个,平均年龄88岁。“我们这里只有35个床位,所以只能接纳35人,在这个公寓里,我们都是一家人,一起吃饭、娱乐、休息,非常温暖有爱。”罗秀英介绍,一些外地的困难人员也会联系罗秀英,希望能到这里来养老,“只要我们的床位有空余的,我们都会接收。”到现在,在这个小公寓里住过的老人,来自河南、广东、广州、成都、眉山、南充等五湖四海的老人们都居住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马梦飞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