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加强农村电商发展 销售额达8000万

2017-10-27 06:18: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10月26日,记者从内江市中区政府办获悉,市中区搭上了电商这趟顺风车,正为农村电商的发展使力中。

据了解,市中区引进赶街、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平台实施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区)建设项目,同时支撑各镇村网点建设、运营中心建设等电商体系发展,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网点117个,服务功能基本实现全覆盖。除了强有力的平台,市中区还打造了“汉安韵”、“甜城味道”等特色地域品牌,推广红心火龙果、龍门青脆李等特色农产品,实现产业和电商共融发展。

返乡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青年等更是农村电商人才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网页制作、网络营销、网络采购电商等电商专业技能培训中,市中区共培训人员5000余人。

同时,为实现“快递到乡镇、配送到村户”的服务网络,市中区加快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递线路和配送网点,建成区级物流配送中心2个,镇级物流分拣配送站4个,村级物流配送服务点90余个。

截止目前,全区累计新增网商网店50户,实现销售额8000余万,培育规模农副产品“甜城乡土”等网络品牌2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