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近五年民生投入近350亿元

2017-11-01 07:10: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张小丽 记者 邵明亮)“我去年6月才搬到这里,之前一直住筒子楼,和儿子挤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很不方便。”10月23日,内江市市中区揽景苑小区居民黄英说,就在两年前,住进现在这样的好房子,她还只能当作一个梦。而让黄英梦想成真的,是2015年开始的内江“棚改”工程。

  此轮“棚改”,内江大力创新实施货币安置政策,最大限度创惠于民。黄英所在的新华路西二巷棚户区被纳入改造范围,签订征收协议后,黄英立即在揽景苑小区选中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按当时的市价,我选的这套房子要卖近40万元,但是棚改补偿后,我只花了11万元左右。”

  随着内江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和黄英一样,享受到棚改福利——而这,仅仅只是近年来内江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工作的一个缩影。

  2012年以来,内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扎实推进就业、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等十项民生工程,每年集中力气办一批民生实事。

  数据显示,近五年内江市共投入348.45亿元,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611小项、民生实事130小件,财政民生投入占年度公共财政支出持续保持在70%以上。

  据了解,今年,内江市将在持续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和省级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编制实施20件在全市有社会影响力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20件民生实事里的65个小件中,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有41小件,占目标总数的63.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