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烟草多措并举 全面防范信息网络安全风险

2017-11-02 05:52: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蒋晓军记者马梦飞)为切实保障十九大期间内江市行业系统运行安全,内江市烟草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面防范信息网络安全风险。

开展“拉网式”检查。针对全市行业工作电脑、笔记本、移动硬盘和U盘,统一开展病毒、木马及恶意程序查杀工作,特别是针对重点信息部门、病毒多发部门、与外单位有数据往来的部门,利用多款软件开展“回头查”,防范外来病毒源传播。

强化“责任人”维护。将信息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干部职工加强计算机安全运行操作学习,通过严格要求、及时提醒、全面通报等举措,纠正干部职工计算机使用习惯,确保计算机使用合理合规。

加强“无线网”管理。十九大召开前后,围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下发专题通知,在进一步加强上网管理的基础上,严格无线网络管理和使用,采取网络隔离措施,提升整体网络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