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精准施策力促城乡低保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2017-11-22 05:21: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昔兴琪)11月21日,记者从资中县政务办获悉,为促进城乡低保资金安全规范运行,资中县精准施策筹建高效平台、强化信息公开、开展专项督查、加强责任追究。

据悉,资中拟投资50万元,整合民政、房管、金融等9部门信息平台大数据,搭建城乡居民财产收入核对平台,开展低保对象家庭财产收入情况动态核对,确保对象认定精准。

在资中县政府门户网长期公开低保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补助标准、法律责任、咨询举报电话,在镇、村(社区)“政务公开栏”常态化公开公示低保对象名单,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提升低保工作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

同时严格落实“谁调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及时将违规违纪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实行低保问题“有必查、查必果、错必纠、犯必惩、有诉必应、有访必复”。

据了解,特别组建专项督查组6个,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分片包干对33个镇低保清理整治情况开展为期2个月的全面督查,分别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357户568人、307户577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