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数十辆环卫车不挂牌?交警:曾多次要求整改未果

2017-11-30 14:19: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姚永忠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隆昌市环卫所的数十辆环卫车不上户、不挂牌,还经常闯红灯、占用斑马线等,视法律为儿戏。对此,隆昌市城管局环卫所回应称,环卫车之所以未上户挂牌,是因为更新换代快,经常在正常作业时存在占道等情况,所以暂缓上牌。但隆昌市交警大队表示,环卫车也必须上牌,此前交警部门已多次发函给城管部门,要求环卫车上户挂牌,但至今未办理上户手续。

网曝

隆昌数十辆环卫车不挂牌常违法

网友“说百姓事”在网贴“谁赋予的这个权利?环卫车不上牌,还疯狂闯红灯!城管局领导视法律为儿戏!”中称,隆昌城管局环卫所经营的数十辆乃至于上百辆清运车、洒水车、清洗车等,从不上户、不挂牌,并且经常冲闯红灯,占用斑马线、人行道。

“引起广大群众强烈不满!都说是谁赋予他们这个权利?这些车辆难道不是机动车?这些车辆也算不上特种车!何况,119消防车,120救护车、银行运钞车都必须上户,挂牌,为什么到了城管局就不一样了?”网友还希望相关部门给个说法,让环卫车依法依规同普通车辆一样,上户、挂牌。

网贴配图及短视频中,确有多辆环卫车未悬挂号牌。但是否存在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还有待交警部门调查后确认。

环卫所:环卫车更新换代快所以暂缓上牌

针对网贴情况,11月30日,隆昌市城管局环卫所负责人回应称,此前便有人反映环卫车未上牌的问题。该负责人还说,环卫车更新换代比较快、买新车上牌时年检过不了,以及隆昌城区垃圾堆放点规划不规范,导致环卫车正常作业下经常存在占道等老百姓认为的“违法”行为,所以暂缓上牌。

对于网贴中的环卫车闯红灯情况,该负责人说,他们调取监控后发现,环卫车是停在待转区的,不存在闯红灯的行为。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隆昌共有60多台垃圾清运车和洒水车未上牌。其中,最长的使用了近5年,最短的1年多,一直都未上牌。“但这些车,我们都买了保险的。”

而对于网友质疑的如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如何找车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环卫车都有编号,且比较显眼,可根据编号找车。

交警部门:环卫车须挂牌 曾多次要求整改未果

隆昌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环卫车也必须上户、挂牌,否则将面临相应处罚。交警部门也关注到了反映该情况的网贴,但由于环卫车未挂牌,他们无法进一步查处。

“这种情况已经很多年了,我们也多次给城管局发函,并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环卫车上户挂牌,但至今未办理上户手续。”该负责人说,他们并不知道环卫所所称的暂缓上牌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在法律面前,任何人和任何车辆都不能有特权。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督促城管部门为环卫车上户、挂牌,在巡逻时发现未上户和挂牌以及其存在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时,也将依法查处。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图据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