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件警用装备亮相 驾考新学员听交警现场教学

2017-12-04 06:20: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这是快速酒精测试仪,交警在路上查酒驾的时候,只需要驾驶员吹一口气,只要喝酒了灯就亮。”12月2日,时值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来到了内江市双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为这里的教练及部分新入学学员带来一场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大餐。除此之外,交警支队还带来了13件常用的警用装备,内江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何晓燕现场为学员们一一讲解。

据悉,本次带来的13件警用装备包括远视距交通显示屏、便携式阻车钉、快速酒精测试仪、精确酒精测试仪等,何晓燕从各种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原理向学员和教练进行讲解,“如果我只喝了一口啤酒能不能测出来?”不时有学员进行发问,交警都进行了相关解答,整个宣讲环节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

“通过这次讲解,我更加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开车不仅仅需要合格的驾驶技术,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也是必不可少的。”双安驾校学员罗红感到很幸运,她表示刚进入驾校就得到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这对以后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起到很好的作用。“交警支队此次的宣讲会不仅让我们的学员和教练对交通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们的工作开展地更加扎实。”双安驾校副校长陈明亮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