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好心人找到了!低调助人已不是第一次

2017-12-06 05:42: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老人晕倒路过女子飞奔求救想说感谢内江老人苦寻恩人》后续:

12月5日上午,在四川内江钟傅口腔医院门诊部,28岁的尧金凤接过老人邱闽光手中的锦旗时,她十分激动,但年轻的脸上却又显露出一丝羞涩。一个劲儿地说着:“这都是小事,真没什么的。”

几天前的中午,和往常一样,值班医师尧金凤要去外面买饭吃,走到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外时,她正好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她立即朝旁边的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飞奔,为老人找来医护人员。确认老人得到了妥善救治后,才默默离开。(本报12月5日1版曾报道。)

/如愿/

多番努力终于找到恩人

苏醒后的邱大爷了解了自己晕倒后到苏醒时的整个过程,他一心想感谢帮助自己的女子却又因为女子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而找不到人的。

这可急坏了邱大爷,“我马上就要出国了,这一走就是一个月,要是没找到恩人可怎么办啊?”邱大爷告诉记者,除了在事发地点竖起了告示牌,他还把周围的商家问了个遍,皆没有获得线索。

随即他找到蟠龙坝派出所,希望能够借助警方的技术能够看清楚女子的脸,警方也爱莫能助。别无他法的邱大爷便在自己到摔倒的地方等待,希望能够等到女子的出现。

一天天的等待,似有期又好像看不到终点。终于,12月4日,邱大爷的手机发出一阵急促的铃声。

“邱爷爷,我听说你在到处找我……”终于,邱大爷找到了他的恩人。

/见面/

“我觉得这是个小事”

12月5日,邱大爷和恩人尧金凤见面了。

“这个样子舒不舒服?”带着口罩的尧金凤耐心的问询她的病人。5日上午9点多,邱大爷来到内江钟傅口腔医院时,尧金凤正在给她的病人修补牙齿。

当她看着手拿锦旗和鲜花的邱大爷时,她呆住了。“谢谢您,感谢您的飞奔救助,才让我可以及时得到治疗,我在监控录像中看你头发都跑乱了,真的很感谢您”。邱大爷对着尧金凤激动地说道,随即又马上把锦旗赠予尧金凤。

“这都是一件小事,真的没什么。”接过锦旗的尧金凤有些不好意思,“在街上遇到这种事情,出手相助一下是很正常的,实在是没什么”。

/好人/

已不是第一次热心助人

“这件事情的发生,对于尧金凤医生来说是偶然也是必然。”内江钟傅口腔医院的院长钟傅告诉记者。

时间回到几个月前,今年7月,尧金凤在网上看到内江资中一位三岁的小男孩因为眼部发生恶性肿瘤需要大量的医药费进行医治时,为了能够了解这个小男孩的病情,也为了能够尽可能帮助小男孩获得更多的捐款,她打听到了小男孩治疗的医院,自己开车前往。在医院,她给小男孩捐了1000元,同时她把自己亲自拍照片发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动身边的人进行捐款。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昔兴琪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