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建设综合性现代物流基地

2017-12-06 05:48: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内江市中区为了开创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新局面,实施了三大举措抢抓机遇巧布局。突出规划引领。以沱江(内江段)复航、永安规划通用机场等为契机,规划实施川南商贸物流园和川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将四大片区建设成集公路、水运、航空、铁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基地。

强化主体培育。实施“项目推动、育强主体”战略,以内江顺丰物流、渤商西部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为抓手,计划投资7亿元,建设占地约300亩的农副产品冷藏库、交易区等,打造区域物流园区、分拨中心、配送中心和末端网点的完善布局。

促进产业融合。结合建设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盘活渤商物流项目建设,大力促进柑橘、柠檬等农业产业规模发展和五大支柱性行业等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形成制造业生产性物流服务功能区,既为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提供服务,也为现代物流业提供需求供给。力争该区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约5%,第三方物流营业额年均增长15%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