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护航脱贫攻坚 隆昌开启廉洁扶贫专项行动

2017-12-21 05:34: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周月玲叶圆记者昔兴琪)黄家镇九龙村—隆昌市纪委定点联系帮扶的贫困村,路畅、水清、村洁,水泥村道从公路向田间房舍延伸,整洁的村民聚居点点缀其间,特色橙子正在树上慢慢孕育出成熟的黄色。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九龙村42户异地搬迁贫困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们村这次异地搬迁的所有房子都是采取摸乒乓球的方式进行分配的,镇纪委全程监督,公平公正,我们都很满意。”村民唐运周激动地说到。

“如何确保各项政策、资金公开透明、落实到位是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对贫困户异地搬迁从选址、修建到分配全过程实施监督,仅仅是我们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督查精准才能真正实现廉洁扶贫,所以督查工作绝不能蜻蜓点水、流于形式。

截至目前,隆昌全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8轮次;召开院坝会和质询会1249场次,入户走访群众15万余户26万余人次,收集解决群众诉求1832条;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8件28人;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件8起1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