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打造 川南大草原30日开园

2017-12-25 06:11: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蒙古太远,那我们就去川南大草原吧!”在距离内江主城区不到20公里的永安镇,有一片绿海,那是属于川南人的草原,去那里,只用半小时,就可以领略到如同蒙古草原般的美景与风情。

记者在川南大草原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川南大草原作为黄鹤湖旅游区的主体,它在让来往游客享受秀丽风光的同时也打造了一系列惠民平台,振兴乡村。

开园

川南大草原 不一样的风情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一座依山傍水而建的草原在“成渝之心”内江拉开了它自己的序幕。

一年前,因修建白马工业园区而与内江市中区政府结缘的苏州新城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再度与内江市中区合作,在距离主城区不到20公里的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黄鹤湖、全国最美休闲乡村之一——尚腾新村腹地打造一个属于川南人自己的大草原。

一年后,这个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投资3亿元的川南大草原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定于今年12月30日开园试运营,向所有游客正式开放。

“高铁的开通,绝不仅仅是拉近了内江与成渝两地的空间距离,更使市民之间的来往密切,川南大草原的美丽风光,除了吸引川南四城的市民,更能够吸引成渝两地的市民。”川南大草原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喂养孔雀,骑马,篝火晚会等娱乐项目,感受最原始的激情;同时,你也可以参观四季花海、月亮湖、黄鹤楼、苏园等特色景观。

打造

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 各大旅游区相继开放

整个黄鹤湖旅游区作为与村民共融的开放式景区,它在保持原有的生态系统、生态、风貌的同时也辐射带动周边3个镇16个村发展乡村旅游,直接带动周边民宿、农家乐的发展,为沿线村民创造3000余个就业机会,直接受益群众超过2万人。

内江市中区区长兰徐告诉记者,近年来,在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上,市中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乡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品变商品”等,将村民日常的劳动变得能够创造更大财富。同时,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兰徐说,目前市中区正在深入实施的重点旅游项目有“两朵玫瑰、一片草原”、“两座公园、一个基地”、“两个4A景区、一片乐园”三个“2+1”重点旅游项目。

其中,黄鹤湖国家级垂钓基地、塔山公园、五彩牛桥·玫瑰花坞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完毕,已对外开放;川南大草原、大千欢乐世界、大千艺苑项目顺利推进,将于元旦、春节开园迎客。

而德树国家生态农业公园、旮旯沟风景区、甜城玫瑰小镇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将初见规模。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昔兴琪

同步播报

2017内江首届黑山羊美食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12月22日,恰逢冬至,2017内江首届黑山羊美食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内江资中银山镇益寿山庄开幕。

据了解,益寿山庄以种羊为龙头产业,结合特色水产养殖、有机农产品、生态观赏花卉为乡村旅游景点,现在已经初步形成了乡村产业旅游农耕文化基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振兴乡村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

而这次举办的旅游文化节,就意在展现农业科技园区特色,促进旅游业与饮食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打造“民以食为天”的嘉年华盛会,促进黑山羊产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引导鼓励周边600余户农户加入乡村旅游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