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街头现"爱心候车凳" 热心店长小善举温暖候车人

2018-01-04 05:42: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这个凳子放得好啊,我每天都要在这坐公交车,有个凳子坐着方便多了!”近日,在内江市中区民族路中医医院门口的公交站旁出现了几个“爱心候车凳”,专供乘客和路人坐下来歇脚,这让65岁的陈婆婆倍感暖心。摆放这些凳子的是公交站台旁边一家店铺的店长,他的举手之劳温暖了站台上的候车人。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现场,公交站台旁放置着3张蓝色塑料凳,排成一行,凳子上贴着“爱心候车凳,请坐”的字样。一名抱着孩子的母亲坐在上面,她告诉记者有时候等公交会等很久,现在有这个凳子就非常方便。

“每天看到这个公交站人来人往,因为挨着医院,所以有很多老年人和腿脚不便的乘客,看他们那么辛苦,就产生了在公交站台摆放‘爱心候车凳’的想法。”随后,记者找到摆放爱心凳的店铺店长任金龙。据了解,该站点地处内江老城区,附近有桂湖街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老年人较多。“如果凳子不够,我这里还有很多,随时可以增加。”在任金龙的店铺门口记者看到还放着14张凳子,供乘客休息,同时还提供免费热水,随时供路人取用。

任金龙说起这件事很平静,在他看来这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是举手之劳,能为市民提供方便就感到很开心。而这样的爱心举动,对于市民来说却很接地气,温暖了许多在此候车的市民,更温暖了这座城。

同步播报

“爱心熊猫箱”

内江女子捐赠300余件新衣物

从2017年9月份开始,内江市不少小区的居民发现一夜之间,自己的小区里出现一个印着一只可爱熊猫的绿色“爱心熊猫箱”。而这样的箱子其实一个衣物捐赠箱,总共有300个出现在内江市的各个小区里。这些可爱的衣物捐赠箱将内江市民们闲置的衣物汇聚在一起传递给到了内江、凉山、通江、阿坝等地的贫困家庭里。

“到目前为止,我们从捐赠箱里收集到了近6000件闲置衣物,经过分选及清洗消毒后,又分发出去。”负责管理这些捐赠箱的内江市义博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刘义告诉记者,“熊猫爱心箱”是《四川省交通建设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中的专项扶贫项目,由省残联牵头设立。

“爱心熊猫箱”在内江市开展地如火如荼,受到了市民们的大力支持,期间发生了很多温暖的故事,“去年11月份的时候一位姓项的女士在看到我们在收集衣物,她马上决定捐赠300余件各种类型的新衣物。”义博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敬东回忆,类似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据悉,目前此项目已为13个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接下来义博残疾人服务中心计划将在内江市东兴区和市中区各开设一个“衣物爱心屋”,供市民直接捐赠和取用衣物。

这个冬天很冷,但总有那么一些举动在温暖着我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