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绿化带茂密 内江七旬老汉高速隔离网内放羊

2018-01-05 14:53: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姚永忠
/home/img/file/20180105/20180105145426_017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高速公路禁止行人通行,但一名约70岁的大爷竟在高速公路隔离网内放羊,其中两只羊更是跑到应急车道上啃食绿化带植物,路上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

1月5日,据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九大队消息,此事发生于4日下午的蓉遵高速成自泸段内江威远县庆卫镇境内,所幸未造成事故。

4日下午16时45分,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九大队民警沿蓉遵高速成都往泸州方向进行巡逻,当行至132公里处(威远县庆卫镇路段)时发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边竟有两只山羊在啃食路边绿化带的植物,路外不远处边坡上隔离栏内还有一老汉坐在地上放羊。而此时,高速公路上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看到这一幕,民警被惊得一身冷汗,赶紧下车将放羊人和山羊带离至高速公路隔离网外。

经询问了解到,放羊人系附近村庄的村民,看到高速路旁绿化带内草木茂密且位置离家不远,遂产生在高速公路边放羊的想法,认为羊在高速公路边吃草不会有危险,全然不顾自身和车辆的安全。随后,高速交警对放羊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这一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放羊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今后绝不再犯同样错误。

罗震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