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开建

2018-01-09 07:18: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邵明亮)1月4日,记者从内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已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

  位于沱江下游的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本应于2016年底前建成投运,但至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川督察时仍未开工建设,城区每天约1.8万吨生活污水直排威远河。因建设滞后,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

  面对存在的问题,威远县及时成立了县委县政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专项领导小组,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加快整改。

  “去年下半年以来,威远把这个项目作为重点应急工程,采取PPP模式包装推出,先后完成了征地拆迁、厂区平场,厂区连接道路已进行到水稳层铺设,与投资人也已谈定正式合同。”内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威远变压力为动力,下大气力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整改措施。针对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等问题,该县组建了征地拆迁小组,完成项目建设所涉3个社征地拆迁工作,依托财政PPP项目实现工程融资1.28亿元。此外,为解决该厂建成前存在的城南片区生活污水直排威远河问题,该县投资2500余万元实施雨污水综合排放口整治等工程,妥善处理污水直排问题。预计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成后,将满足该县城市污水处理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