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九旬老人落水,民警跳进冰冷河水将其救起

2018-01-10 16:16:0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月10日早上8时许,内江市威远城区的温度在0℃左右,一名九旬老人落水,在刺骨的河水和与淤泥中挣扎。威远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很快将老人救起。

▲民警和医护人员救起老人

早上8时许,有群众发现,威远中学与清溪花园之间的清溪河边,一名落水老人正在河水和与淤泥中挣扎,当时天气十分寒冷,河水刺骨。8时27分,威远警方接到报警后,威远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迅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

民警到场后发现,距岸边约3米的河中,老人下半身没在水中,上半身趴在淤泥上,呼吸有些微弱,体力明显不支。“河床的淤泥较深,老人俯卧在淤泥中挣扎,但因为体力不支已经快挣扎不动了。”参与救援的民警钟胥说,当即,他和另一名民警顾不得脱去鞋子、衣物,立即趟入河水中,靠近老人。“但我们喊了老人几次,老人都没有回答,我们不确定他有没有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所以不敢贸然挪动老人身体。”

▲民警和医护人员救起老人

随后,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民警和医务人员一道,迅速将老人救上岸。此后,增援的民警和医务人员一起,用担架将老人抬到路边,很快将老人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据了解,老人今年92岁,是城区居民。目前,老人经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后暂无大碍,但老人落水的具体原因暂不清楚。

周雅涵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推荐